Monday, June 11, 2018

101号榴莲


暖呼呼的101号榴莲

当所有榴莲爱好者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猫山王和黑刺的当儿,有一种榴莲却还是屹立不到,在种植者心中站有一席之地。我所说的就是101号榴莲,此榴莲在马来西亚农业部的榴莲编号为D168。 在这里,我想为101号榴莲说些话,让大家多认识它。

榴莲种植人喜欢101号榴莲,因为它有几个优点。第一,它长得健壮,体积大,因此能够结非常多的果实。第二,它的开花率,结果率都很高,对气候变化没有特别敏感,因此产量非常可靠。开花率高的优点算是自利利他,能够帮助周遭的其他榴莲授粉。第三,它的果实大,一粒榴莲2-3公斤算是平常。虽然果实大,外皮却也不厚,果肉饱满,容易打开。第四,它的果肉浓郁,甜中带苦。

当然,榴莲种植者不喜欢101号榴莲的原因不外是它不耐放,过了一夜就开嘴,出水。在很多榴莲业者眼中,这一个缺点几乎掩盖了101号榴莲的所有优点。

而在很多榴莲老饕眼中,101号榴莲非他们所选,他们觉得101号果肉不够干,味道带有点酸。我却认为这是因为吃的时间不够及时。一般上榴莲送到食客口中和榴莲掉落的时间都有一段间隔。间隔的时间越长,榴莲品质就越打折扣。如果老饕吃了隔夜101,那简直是难以下咽。榴莲要当天吃才好吃,尤其是像101号榴莲,要趁热吃!

我是说真的趁热吃哦!刚掉下的榴莲都保有一定的温度,不论是白天或晚上,吃一口刚掉下的榴莲都能够感受到那点温暖。如果你爱吃榴莲却又还没吃过暖呼呼的101号榴莲,那请你一定要尝一尝。

一杯冷了的茶不好喝,怎么能怪茶不好呢?你说是吗?












4 comments:

  1. 误打误撞发现您的博客。请问101榴莲树会长得多高,以及它的树冠会长得多大?以及如果跟您的MDUR78榴莲相比较,101树抗病性如何?谢谢。

    ReplyDelete
  2. 一般榴莲树能长多大,101就能长多大。101的抗病性比Mdur78 好。

    ReplyDelete
  3. 谢谢您的回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