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物种

常常都会有各种青蛙在家里出没。只要这些青蛙没有带来生活作息上的不便,我都会置之不理,当作是家里的“灭蚊器”。


有蚊虫的地方,一定会有青蛙的出现,这是自然现象。有青蛙出现的地方是不是也一样会有蛇呢?这也是我常常顾虑的。
的确,家园周遭不时会发现蛇的踪迹。也常常在担心它会不会也窝藏在家里面。


夜晚,我常常到屋旁的小菜园,把偷吃蔬菜的蜗牛给抓走。就发现菜园里常出现好小好小的青蛙。有些黑色,有些褐色。


昨天,心血来潮,到网上搜索世界上最小的青蛙。最小的青蛙长9.8毫米,1996年在古巴的Monte Iberia 被发现,命名为 eleutherodactylus iberia


晚上,我就带了把尺到屋旁的菜园,想量一量我家的小青蛙。这一量,哇噻!8.0毫米。


原来世界上最小的青蛙在我家!

1 comment:

  1. Hehe, really fun reading your blog! I like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