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Marina Bay ~ 滨海湾



前天,第一次到访新加坡滨海湾 Marina Bay。
目的其实是带父母亲出席小妹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位于NTUC Business Center, 后面就刚好是Marina Bay Sands。父母亲出席三个小时的毕业典礼,而我就在Marina Bay Sands 逛三个小时,从傍晚夕阳的Marina Bay 一直逛到灯火通明。


想写写Marina Bay Sands, 因为无可否认,它确实非常有时代感。背向Marina Bay Sands, 面向海湾,对面的高楼林立的金融中心,各种灯光设计,波光粼粼, 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我相信整个滨海湾的设计融合了全世界顶尖的建筑设计,灯光设计,音乐设计和艺术设计的智慧结晶!在滨海湾的每个角落都能够听到柔柔,似有似无的音乐,不时配合空中花园的镭射表演,天空就是舞台,镭射伴着音乐扫射,看了让人非常振奋,但感觉又好像有点霸道。挺喜欢这样的气氛,难得的是还微风不断。只可惜,那的风,有点热。


Marina Bay 的高楼林立,让人惊讶的是几乎大部分高楼的外墙都由透明玻璃盖成。办公室里的一举一动,外面都能看得见。同时,外面的光景,室内也一览无余。天色越暗,内部的活动越清晰。发现其中还不少是健身室。下了班,换了装,直接健身去,是一种时尚,大都会的生活方式吧!可是,现代人不是很讲究隐私吗?可是在讲究隐私的同时却也大方起来。


在滨海湾见到的人,个个穿着都很光鲜,脸上充满着自信,气质非凡。也许是位于商业中心,大家的穿着都很体面,相信都经过仔细打量。同时,让人好奇的是,好多年轻人都爱在那慢跑。就连太阳都下山了,慢跑的人丝毫没有减少。见他们跑得那么的投入总觉得有点怪,怎么他们都爱在这样一个繁华的商业中心慢跑,人潮熙来攘往的。。。我也察觉大多数的慢跑者都佩戴耳机,也许耳边音乐的频率有辅助慢跑者的节奏。也可能,耳边的音乐让慢跑者更投入,减少外边的干扰,安于在自己的世界中。总之,如果是我,不会选择在这样的地方慢跑,即吵杂,空气又不够好,来来往往的人们更成为障碍。也许,这也是一种潮流,一种生活方式。


Marina Bay Sands 购物中心里头,相信齐聚了全世界的著名品牌于一堂。布置得美轮美奂和非常具有空间及时代感。 相信这的空间租金并不便宜,可是就是没有一间是空着的。如果没有足够的消费者,它们是无法经营的。这也证明,这里拥有够多的世界知名品牌拥护者。金沙赌场里头仿佛又是另一个世界,里头烟味扑鼻,人们也不讲究穿着,大家目标一致,谁在乎穿着。赌场里,黑发黄皮肤的占大多数,不知是来至本地,马来西亚,台湾,香港,还是中国大陆的赌客。可是可以确定的是,发牌的大多是中国人。说也奇怪,不管到什么赌场,里头人们的表情都很类似,若有所思,大家都认为就在今天,幸运之神会特别眷顾。总之每个人当下的预感特别强就是了。看着看着,赶快离开,因为有预感会赢钱呀!



走出购物中心,在海湾旁坐了一会儿,面向海湾,对面的商业大楼灯火通明,灿烂的灯光映在海湾中,一闪一闪的。不远处,一个刚下班的洋人也在欣赏着这幅美景。他从公事包中取出一个汉堡,慢慢的吃着,晚餐吧,我想。吃完汉堡,他拿出一个雪茄,慢慢的享受着。
我想请问他 “Are you Singaporian?”  想知道他是否新加坡人?想请教他, 知道新加坡的能源从哪里来的吗?据我所知,新加坡据没有核子发电厂,也没水力发电,眼前的灯火通明挑起了我的好奇。一个天然资源贫乏的国度却何等挥霍。。。偏偏新加坡有的就是钱。所以,我始终没有开口询问。


时间也差不多了,是时候离开。
走了几个小时,脚也开始隐隐作痛了,灿烂灯火也搞得眼睛好累,回到家里。


妈的,比种了一天的菜还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