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巨人

又见巨人!


我开始称呼他巨人才是这个月的事。
在我心目中,他绝对是巨人。
他是我们村子里的一个老人,九十几岁的老人。
和其它村里住户一般,老人的孩子长大后都往外讨生活,家里就只剩两老。可是,老人一点都不孤单,每天还是像年轻人般,骑着电单车到园丘里走走,探班。有时,会见到老人用电单车载着老伴往诊所去,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180几岁,看了百感交集。


周末的早晨,有时我会带孩子到附近的摊子吃 Roti Canai,常常都遇见老人也来享受早餐,并跟街坊们谈天说地,无所不谈。和往常一样,几乎每一次,老人都会对我说:“哇!你长这么大了啊!” 我都三十几快四十了,听了感觉怪怪的。当然啦,店里每一个人,那个不是您看着长大的。


两年前,巨人从电单车上重重的摔了一跤,在医院里住了好几天。从医院回到家里休养后不久,又见他在街上骑着单车,又见他往咖啡店里钻。上个月,老人投诉说他排尿困难,结果,到医院动了一个手术,上个礼拜,又再见老人骑着机车往园丘的方向奔驰。


从此以后,我称他为巨人。
一个生命战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