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角瓜

刚长出来的角瓜,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
最近都很爱种角瓜。总觉得种角瓜十分划算,播下种子,也不必太细心的照料,三两棵的角瓜能藤出好多的瓜藤,结出好多的角瓜。三个月后,当角瓜开始收成时,它绝对能够提供家里厨房对它的需求,短则三个月,长则近半年。

种角瓜另一个乐趣是它不时都会带来意外的惊喜,有些结成的小瓜偷偷的躲起来,故意不让你发现,直到有一天,它突然出现时已是“亭亭玉立”,惊喜连连。角瓜的增长数度出奇的快,本来像尾指般大小的小瓜,几天不见马上大了起来,有时还真让人怀疑到底是假象亦或是真实。


在没有过多的肥料下,叶子没呈现水肿下垂,坚挺的叶面充分的吸收太阳的能量。

我并不是个勤劳的农夫,并不时常为我的作物施肥,通常只在耕种前在泥土里添入一些自己胡乱做的有机堆肥。反观,很多农夫都爱给他的作物施放鸡粪,化肥或一些水肥。的确,这些肥料能让作物长得又快又大,可是这样会让作物长得比它天然体积还大,生长不均衡,更容易吸引病虫害。同时,过多的施放氮肥又增添了亚硝酸盐余留于蔬菜的风险,所以,像我这样的懒农夫情愿让它长慢些,长小些,卖相不好没关系,反正都是自己吃的,又不是要拿来卖。家丑,也绝对不会外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