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丰收的早晨




这几天的清晨都在下雨。
这种清晨时分的豪雨,真让人恨不得窝在被窝中,多一秒,是一秒。

下过雨的早晨,空气特别清爽,虽然离开了暖呼呼的被窝,但精神却异常的清爽。雨一停,鸟儿们都迫不及待的钻出鸟巢透透气,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还沾着水珠的嫩叶也好像被彻底的洗涤过,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雨后,大地也好像在同一个时间苏醒过来。就连务农的人们也开始骑着单车,往田园的方向奔驰而去。这样的时光,像我这种兼职农夫最乐得清闲,上天已经帮我浇了水,省了浇水的功夫,正好可以慢慢的欣赏菜园,果园里的一草,一木。母亲常常都向我唠叨,说我种的菜都老了还舍不得摘回家。今天,就把该收割的蔬菜都一一的采摘下来,就连埋在地下的大薯都一起挖起来,带回家。母亲说,这紫色的大薯对他们上一代来说是个宝,可是我们这一个年代,却很多人不懂这玩意儿。欲更了解大薯者,可参考: shuien.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31.html

回到家里,箱子里装着满满的蔬菜,心里却装着溢出来的幸福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