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新房子



2/12/2014 正式住进了新房子。
过去两年一直在为盖新房子的事忙碌,现在终于到了一个段落。

忙碌的主要原因是新房子并没有雇用室内设计师帮忙提供意见,所以建筑过程中,一却大大小小的决定都必须由自己决定。大的决定有如房子的高度,面积及建筑材料;小的决定抱括窗口的位置及尺寸,插座及灯饰的定位;更小的决定好像墙壁的颜色等等都要给于建筑师及工人明确的指示。 当自己也是门外汉时,只好尽可能搜集资料帮助自己做决定。

在建筑过程中感觉有点像在白纸上作画,一张空白的纸让你尽情发挥。当一下笔就没有后悔的余地,有时这一笔十分满意,当败笔时也只能修饰,没有重来的可能,不允许重做主要是预算的限制。也基于预算有限,打算连室内设计师的费用都省下。据说,设计师的收费是总建筑费的7% 哦!这笔钱,一定要省下。

可是,很多人却告诉我必须要雇用设计师,设计师的经验能帮助避免往后修改时的敲敲打打,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还有人说,没有设计师,会在协调各承包商上困难重重。其间,我尝试接洽了一位设计师,后来发现设计师根本就是雇用来帮你花钱的,他的所有点子都好像必须花钱来实现。我也发现,设计师有点自负,也并不十分了解我的要求和苦衷。结果,我还是决定自己来!最后,房子也在没有冲突的状况下顺利收工。

至于在没有设计师下完成的房子,应用功能和视觉效果如何,我也说不上来。但至少我省下了7%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