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惊艳的三月榴莲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要吃好榴莲,一定要在传统榴莲季节吃,这时候的气候条件才能孕育出榴莲的天然滋味。一般传统榴莲季节都会落在每年6月到7月间。可是人们对土地的干扰,再加上气候的转变,近年来, 榴莲在不同的时候也开始结果。

2018年3月,麻北一带正逢榴莲偏季,自己的果园里也有两棵榴莲开花结果。通常榴莲结得少,都是松鼠们受益。园主没工夫为了三两个榴莲在果园里长时间驱赶松鼠,榴莲果实一般在树上还没掉落时早已千疮百孔。


可是意外的前两天却让自己捡了两粒本地著名“东莱”榴莲。更意外的是这两粒榴莲的味道太让人惊艳,除了色泽靓丽,味道即香,又浓稠。滋味甜中带苦。吃的时候,那浓稠的滋味紧紧的塞满嘴里的每一个味蕾。让人回味无穷。这两粒榴莲打破了我一贯“偏季没好榴莲” 的迷惘。原来偏季也有好榴莲。

赴一场榴莲之约就好像谈了一场恋爱,可以让人回忆许久。这,一定要记录下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