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想念的味道



这一季的榴莲是超期待的。其实我是在期待一种儿时的味道。

园里有一棵原生榴莲,印象中打从我一懂事,它就壮壮的竖立在园边。是我爷爷种的?或是我父亲种的?都已无法考察。老树依旧在,可是人却已逝。屈指一算,这树少说也生长了70个年头。多年前,树大招风,大半棵树被狂风给吹断。大树被吹断后,彼林的油棕树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 结果,果树停产了超过十年。

记得小时候的榴莲季节,放学或空余时必须骑5公里的脚踏车到大树下捡榴莲,有时候会在大树下呆上大半天等榴莲掉。原因不外是榴莲树就长在路边,如果没呆在那里等待,很少会有收获,掉落的果实都是路人在享用。如果运气好,捡了三几粒榴莲,放在脚车篮里带回家,那是件多么兴奋及光荣的事!

这榴莲的果实长得大,厚厚的壳,大大的包,淡黄色的果肉包扎着不算小的种子。咋听之下似乎平平无奇,可是那果肉的浓郁却是我今生不能够忘怀的。

这两年,老树旁的油棕树已被清理。这一季,老树又开始结果。我期待,我真期待,期待一种味道,期待久违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