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21

嫁接的故事

 


一个月前,岳父大人托我到他果园帮他嫁接三棵榴莲树。我三脚猫功夫,那里敢去献丑。可是,看见我月前在自己的果园成功嫁接了好几棵,好像又有点信心。岳父一再吩咐,只好硬着头皮,拿起小刀嫁接去。

两个礼拜后再到岳父的果园看看嫁接成绩,车子一到,往岳父脸上一看,他说:”好像不是很理想。。。”。我迫不及待的到被嫁接的小树前探个究竟,三棵被嫁接过去的芽眼都无动于衷。三比零,没一棵成功。我打趣的说:可能嫁接当天星辰运作不适合,怎么会没有一棵成功。刚好今天没带工具,多两个礼拜再试!”

又两个礼拜后的今天,十一月初一(应该是好日子)。带了工具再到岳父的果园尝试去。同时,把一个月前嫁接失败的部位仔细研究。明明被移植的部位还呈绿色,表示并没有被排斥,唯有芽眼没发育。原来不止嫁接的手法重要,芽眼的选择也考功夫。

今天,我选择了较嫩的芽眼来进行嫁接。成绩如何?两个礼拜后揭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