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混乱的旱季

 


2024年1月后旬,连续3个星期的干旱启动了新一年的榴莲花季。这个花季让全国榴莲种植者喜出望外。据说全国各地,榴莲果园遍地开花。

2024年3月中旬,全国各地又再次迎来炽热且干旱的季节,白天气温甚至高达摄氏40度。相信三月的干旱也会启动另一轮的榴莲花季。

从榴莲树开始冒出花芽一直到榴莲成熟,一般都需要四个半月,不同品种的榴莲会有些许的差别。

第一回的花季,到了3月中旬,刚好来到授粉阶段。授粉阶段最怕的就是连续多天的连绵细雨,而此时的干旱,是否正中下怀,大大的提高了榴莲花的授粉率?也有人认为如此炽热的天气会把花儿都烤焦了! 

干旱的花季会让榴莲果树更结实累累吗?这样的气候又会启动另一轮的花季吗?如果会,这将对之前的花季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