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种子的信仰


一直对种子很感兴趣。
一颗小小的东西,却有无限的可能,你绝对无法预测它的未来!还有它的生命力,它的爆发力是你无法想象的。









所以,十年前,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送了我一本书 《种子的信仰》。 一本这样的书,看了十年都还没看完。
看得好慢,好慢。。。有时想到这本书的时候就拿出来看, 不知不觉又忘了继续把它看下去。







如果你喜欢种植,你会发现水是种子的灵魂。只要种子一碰到水,它的生命马上就被启动。 一旦生命的钥匙被启动了, 就没有了回头路。似乎有点像当卵子碰到精子般的神奇!

就有一种野草,叫Giant Hogweed, 一旦你启动了它的一颗种子, 下一轮它很有可能回馈你两万颗种子。 绝对一本万利。所以Giant Hogweed 在英国是被严禁的。

~                          ~                         ~                       ~                          ~


可是,最近我启动不了我保留了的羊角豆种子。 尝试了三回,没一次成功。
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就顺口问一问我家九十二岁老农夫。 为什么我的角豆不发芽?

老农夫也顺口反问:“有没有看见红色的小飞虫?”
哗噻!我眼睛一亮的对老农妇说:“有啊!可多呢!”


老农夫又说:“羊角豆被这种红虫碰过后,他的种子多半不会发芽了!”
 “哎哟!怎么不早说。。。”

“我的话你们几时装进耳朵里?” 老农夫发标了!

就是这小虫在作怪!
翻开书本找找资料,原来这小虫喜欢用他长长的吸管吸取角豆的养分。。。

一颗颗角豆种子的灵魂早已经被小红虫给吸干,也难怪不发芽!

 
吸了人家的灵魂,难怪长得那么诡异!

2 comments:

  1. 种子很有生命力!让人感动;)

    ReplyDelete
  2. 大自然都充满活力。都很让人感动。
    只不过我们对它渐行渐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