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神奇的年历

悄悄的告诉你,我家有张年历 ,那年历可神奇了。
到过别的朋友家,都不见他们有这样的年历。
这年历里应有尽有。。。
就让你们瞧瞧这年历的庐山真面目!



相信有这年历的朋友们也不曾仔细解读这年历的内容。有解读的可能也不过年历内容的十分之一吧!


年历里,众多的资料当中,我很感兴趣的是年历中央的那头牛。年历正中央2001年号后方是只兔子,而前方是头牛。我指的就是这头牛。





之因为我会特别注意这头牛,绝对是因为我祖母,她每年都很紧张这头牛。看看牛头的方向,太阳的位置,牧童牵牛的绳索,牧童的鞋子等等。。。 


因为这牧牛图将会反映出这一年的大气候,所以对看天吃饭的农的人来说,这牧牛图代表的就是这一年的生计,你说能不紧张吗?


今年雨水特别充足,很多地方都闹淹水。 
不是吗?你看,连牧童都穿起鞋子了, 路滑。。。

2 comments:

  1. 我印象中,《春牛图》中的牧童穿鞋,好像是代表该年干旱,因为路干难走嘛。 哈哈哈,后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 :)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奶奶讲穿鞋,雨水充足。。。后面那句“路滑”是我自己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