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Red-Wattled Lapwing


前几天,一个人到园里看看种了快半年的油棕树生长状况。
才步出车子不久,听见有点嗤耳的鸟叫声 “ Do-it,Do it 。。。 ”,叫个不停。


一瞧,原来是一对 Red-Wattled Lapwing,可是这一对 Red-Wattled Lapwing 一直卖力的嘶叫着,久久不散。当我继续徒步到园中央时,开始感受到我的安全被这一对Red-Wattled Lapwing 威胁着。 


它们飞到远处,嘴里叫个不停 “ Do-it,Do it 。。。 ”  然后从远处用很快的速度直线向我的方向飞来,我吓了一跳。 我拿起头上的草帽做驱赶状。这一对Red-Wattled Lapwing 只好飞到我头顶不远处又 往上飞,兜了一个圈子,回到了原点后又卷土重来,再向我的方向飞来,前前后后,兜了有五次之多。最后,他们拿我没办法,只好停在地上继续 “ Do-it,Do it 。。。 ” 的叫着。


叫着,叫着,我的心有点被叫慌了,这对 Red-Wattled Lapwing 想告诉我什么吗?远处的野狗又在吠个不停。
可是我真的不明白你们的意思啊! 


回到家里,翻开了我的 Bird Book,首先,确定了这一对鸟叫 Red-Wattled Lapwing, 学名Venellus indicus, 再看看此鸟的说明:


“。。。。Runs forward in sudden jerks, plover-style, and pecks for insects in the short grass. Often a resident pair vigorously defends their territory, flying past the intruder and calling out persistently。。。”


哦!我明白了,它们在驱赶我,我不受它们欢迎,我进入了它们的领域! 原来如此,那我就非常的对不起了,下次。。。。下次带点吃的才去,借此希望能得到善待!


*Lapwing: Google 翻译为 “麦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