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MAHA 2012



参观了在沙登举行的一年一度马来西亚农业展销会(MAHA2012)。人潮也如往年般的汹涌,交通也如往年般的混乱,厕所也一样的拥挤。参观者也一如往昔,累了席地而坐;吃了随地而丢。

展览内容如炒冷饭,没新颖,更没突破。对一个土地肥沃,阳光常年普照,平均降雨量2500毫米,平均温度27度摄氏的国度来说,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绝对可以做得更好。

碰巧今年的农业展遇上了榴莲季节,让整个展销会增添了不少味道。说到榴莲,近来,除了香港首富李嘉诚爱吃的猫山王榴莲,北马的黑刺叫价还竟然还比猫山王高。因此,参观展销会的同时,我也打算带回两棵黑刺榴莲,让它长住于家里的果园。可是,一棵小小的黑刺,要价竟然马币55,大棵些的都要上百元,还真买不下手。

但是,这一回让我见识到了马来西亚人是对榴莲是何等疯狂。现卖现吃的档口,开榴莲的师傅如何使劲,都快不过老饕们的口。我一直感觉,新生代的人们都比较不爱吃榴莲了,我知道我是错的。我也一直感觉女生们都比较不爱吃榴莲,我想这也是错觉。看见少女们及年轻夫妇们在慢慢的享用着榴莲,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我总觉得这画面很美,一种幸福的美。原来爱吃榴莲能给女性朋友加分。那些怕肥,怕手臭,怕屁臭,怕大小便都有臭味的女性朋友,你就没这福气了。

写到这里,心里还真黯然神伤,原因是我的两个千金都不碰榴莲。也还真想不通,怎么会有人不吃榴莲,真傻!

3 comments:

  1. 是呀,RM55 一棵超贵,可是竟然也卖断货。
    买的人相信,只要是纯种,将来一粒榴莲就回本,这样想,好像就不贵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