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简单的生活


从大学时期开始,我就知道我这个人只适合过简单的生活。
太复杂的事情,太混乱的人际关系,对我来说,我真的应付不来。有时,迷离一点的电影情节,看了都有点吃力。只有好人和坏人的电影,最适合我。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公司总部设在PJ,每天在联邦大道上看着无数的KL人一早就塞车,塞到PJ上班;同时每天也一大堆 PJ人,塞车塞到 KL去上班,我真无法理解。如果KL人在KL 上班;PJ人在PJ上班,那不是很好吗?

生活的周遭,看见很多的游子们,一窝蜂的涌到都会求职谋生,每逢假期,却一窝蜂的回到乡下,假期结束又一窝蜂挤到都会里。这样的生活方式,确实并非我想要。如果平日上班,假日不必回乡,反而乐得清闲。因此,十二年前决定回到家乡讨生活。

跟很多朋友分享过这样的想法,他们都会觉得回到家乡,能做什么?其实,我们生活中真正需要的真的不多,只要把持着过简单生活的理念,反而觉得,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把不如法的事撇开,有什么不能做的?

有时我在想,我们到底工作是为了生活呢?还是我们生活是为了工作?为什么那么多人却为了工作而牺牲了和亲人,孩子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呢?

现今,我们的生活条件比起很多其他国家,也比起我们的父母亲们的年代更有权利在过简单与复杂之间选择,可是绝大多数的人们最后还是都选择了后者。。。 


2 comments:

  1. 非常的認同這觀念,我想問樓主回到家鄉開果園嗎?

    ReplyDelete
  2. 有个小小果园,兼职务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