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生命的记录




上个礼拜买了一本书,书名为《弃业日记》,作者为买买氏。书中记录了作者停职后在不同农场里当义工的生活记录。读完了买买氏的《弃业日记》后,内心有所感触。这样的日记不止记录了作者用心生活的感想,同时也让别人有机会分享作者难得的生活经历,开启读者心灵的另一扇窗。这样的分享,绝对能够对读者的生命有所启发,同时也散发出非常正面的信息,影响读者更用心生活,及活得更有意义。

就我这三年来开始在这部落格记录及分享生活中有趣的点点滴滴而言,这也不止让朋友们知道我的生活状况,其实在我重复翻阅时,很多感受及画面都还历历在目。相信有一天当我老了,含饴弄孙的当儿,这一本生活记录在重新翻阅时,能够提供一些同子孙们分享当年故事的资料库,诉说当年的傻劲和当年的天真。可是,却要很骄傲的对他们说,一路走来,我都是非常用心,非常努力的生活着。有点遗憾的是,之前没被记录下来的生活点滴,已经被时间慢慢的冲淡。似乎应该敲起记忆的大门,把零零碎碎的记忆再记录下来,往后的日子才像老牛一样从胃里再吐出来,慢慢嚼,细细尝。

说回《弃业日记》,这书之所以卖座,原因不外是现代很多的都市人都活在虚拟的世界里头,对作者回归基本的农村生活引起了共鸣。如果你也想阅读这一本挺有意思的书,你不妨到作者的部落格翻阅,网址为 http://tw.myblog.yahoo.com/mymass-blog/archive?l=f&id=18  。

顺祝大家阅读愉快。



3 comments:

  1. you also can publish ur book by combining all your posting in blog! :)

    ReplyDelete
  2. Not all books have a ready market.
    It is worth trying if you really want to publish a bo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