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新星的坠落




今天有点哀愁,可是想在这里写些东西,一位大学学弟在今天离开了我们。他是我国少数研究海马生态的专家~朱及光先生。

大学时期同这位学弟并不是很熟,可是毕业后开始注意到这位学弟对生态研究及环境保护的努力,由衷的佩服。后来,这位学弟在很多媒体开始曝光并捍卫海马生态的保护活动,同时也成立了拯救海马组织SOS(Save Our Seahorses)。

至今全球拥有37种海马被发现,其中有七种海马栖息于马来西亚水域。当美丽的黄金海马在马来西亚水域被发现后还以马来语命名为hippocampus kuda。濒临绝种的马来西亚黄金海马的主要栖息地为柔佛州新山蒲涞河口生态(Sungai Pulai),可是这生态逐渐的被石油工业给破坏,朱及光学弟不遗余力的捍卫这片净土,令人骄傲。欲知道更多详情可参考: http://www.sosmalaysia.org/c1.html

今天下午突然得知学弟在下午病逝,深感惋惜。马上翻阅学弟的面书,学弟在中午的最后留言为:

“Good bye my dearest family and friends. I am eternally grateful for all the love and support each and everyone of you.” 

希望学弟一路走好,您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在这里,借了学弟的一张像片,继续推广并捍卫马来西亚海马生态的保护。

在这里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
也希望台湾国光化石,取消欲在新山设厂的工程,留给我们一片碧蓝的天空和海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