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林间小道



Photo Credit to: Wong Linglim

8月31日,马来西亚国庆日。放了自己一天假,刚好下午下了一阵雷雨,我在床上翻翻书,最写意不过。 今天挑了一本旧书《绿活,接通我神秘能量》,是一本翻译书籍,原著叫 《Growing Myself: A Spiritual Through Gardening》作者为Judith Handelsman。这本书四年前看了一回,也不算太喜欢,可是这书就是这样,每一回重新翻阅,都会有不同的体会。

今天看了其中一小篇,叙诉作者患忧郁症的祖父,平时看起来表情都十分紧蹦、害怕。可是特别喜爱花花草草的祖父,当在田园里干活时,却显得格外的放松、平和、愉快。回想起自己在过去也有好几次这样的体验,不管是在林间漫步或在田园里劳动时,心情也是那么的放松、那么的愉快。那样的体验,真叫人无法忘怀。是整个园林的气氛让我们的频率调和,并与周遭达成和协、共鸣? 亦或是个人的心情让周遭一却看起来格外美丽、和谐?

窗前的一束花,都能让房里的气氛截然不同,更何况是野外片地的绿意和小径旁奔放的小花,很少不让人动容的。我知道这是大自然对我的呼唤,离开园林太久,是时候重回森林怀抱的时候了。林间的蝉鸣鸟叫,溪边的流水,林间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都那么让人依恋。


2 comments:

  1. 喜欢大自然的人 是幸福的 因为看一切 都是美^^

    ReplyDelete
  2. 其实我觉得大多数人都爱大自然,只是都没放慢脚步好好欣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