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老树和大鸟



园里附近有一棵老树,当我骑机车靠近这老树时,都会有一个庞然大物如鸡飞狗跳似的飞离这棵大树。望向老树,只见树身上筑了一个超级大巢。好奇心促使我在几天前重访老树。同样的,机车还没停下,一个黑影飞离现场。当我停下机车徒步走向大树,又见另一个黑压压的大鸟飞离老树。原来树上的大鸟巢,住了一对大鸟,就不见巢中有任何动静。以这鸟的体积来看,孵化加上哺育期可能需要上好几个月。心里开始十分好奇,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鸟,长像如何?

今早,带了相机,决定把机车停远些,徒步靠近老树。老远就见一只黑鸟伫立树梢,东张西望着。赶紧提起相机,乘它还没发现我时先拍了几张。可是这样的距离,这样的相机,怎样拍都只是一小黑点,根本无法确认它的长相。


静悄悄的走向老树,就连呼吸都尽量放轻,怕把它吓跑。可是当靠近老树时,大鸟的踪影都被树叶,树干给掩着,根本看不出个所以然。就算看见,特征也并不明显。结果,豁出去了,打算把他敢跑,当它展翅时,一定展现出羽遇上的线条与特征,然后再凭这些来确认到底是什么鸟。可是偏偏这鸟今天却如如不动,尽管我在树下大声叫喊,它也无动于衷。

由于还赶着去上班,也不能跟它如此耗下去。就凭今天拍到的一丁点,有谁能认出这是什么来头?



他日如有更清晰的相片,才在这里同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