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人有相似



有点离谱了,昨天竟然有顾客朝着我叫“某某”,我愣了一下,他再叫一声“某某”,我同样愣着望向他。后来,他道歉说认错人了,以为我是他的旧同学。

人家说在这世上,有七位样貌相似的人同时散布在地球的各个角落。 如果是真的,就有一位和我样貌相似的,近在咫尺。

话说,常常都会有人问我,昨天你到某某地方做么?我通常都会回答:“我昨天没去哪呀?” 然后, 那人就会说,有个人长得很像我,认错人了。。。

更夸张的是有一回,一个认错我的人难以置信,还告诉我在某地,有个制造木刷子的人,长得很像我。看来如果欲找出这个“某人”,线索似乎越来越多了。

也因此,常常走在路上,不时都有我不曾相识的人向我点头,我也礼貌的回以微笑。这样的事情慢慢的就习以为常了。感觉上这“某某人”人际关系还不错,向我点头的人,个个都彬彬有礼。话又说回头,如果有一天,债主讨债来,也千万别认错人呀。。。

想必,“某人”那一边厢也有同样的困惑?
所以我说,请洁身自爱,替自己的行为负责。。。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