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音乐篇




感觉上投资开始有回酬了。
给孩子们学钢琴,学了好几年。近年来,家里不时都会有悦耳的曲子相伴。常常曲子结束,我都高喊:“Bravo!” 要求再来一首。 有时,碰到开饭时间,孩子在弹琴,并要求孩子们来一首soft 一点的音乐来伴奏。虽然很多时候孩子们都不买单,可是,有时心血来潮,孩子们还是会配合,对我来说,这时候就算是“投资回酬了”。

说到学音乐,我相信我家小孩算幸福的。学钢琴学得累了的时候,就跟老师要求,休息一个月,有时老师也很无奈的配合。孩子们也不需要每年报考钢琴评估考试,所以,学起来没有考试压力,老师教的时候也不需要承担不必要的考试压力。当欲知道孩子的进度时,就问老师孩子大概是Grade 几了,老师回答:“在弹Grade 5 的歌了,我们就知道孩子的程度在哪。

音乐本来就是很抽象的东西,而考试又是很主观的东西,或许这大半辈子自己都被考试压得喘不过气,打从骨子里就嗔恨考试,同时,考一百分并不代表你全会了;考零分并不代表你完全不懂,学音乐本来就应该是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我说孩子,不必考试! 

这样的决定,皆大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