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野草与南瓜



在充裕的雨水下,没有任何生物会长得比野草还快。
就连几近枯萎的南瓜也不落人后,冒出许多的嫩芽,然后也用力,拼老命的往外爬。

经过一段时日的努力,野草与南瓜早已纠缠在一起。欲替南瓜锄草时,也早已不知从何下手。尝试把杂草清除时,和野草纠在一块的瓜藤又会被扯断。结果,只好放任它去,让物竞天择。

可是,茂密的绿叶底下,却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瓜藤悄悄的结出了一粒粒的南瓜。 到底结了几粒,我也不知道,它们都隐藏在茂密的绿叶底下。也许是被掩饰得好,所以才得以保命,要不然老早就给路人或小动物给吃了。也因此,我也没到草丛中发掘到底结了多少粒的南瓜,算是替它保守了这个秘密。



然而,我就是无法克制自己偷窥的欲望。三天两头还是要到草丛中看看南瓜的长势,看了后再把它虚掩一番,不要让它太容易被别人发现。随着南瓜一天天的长大,以过往的经验,我有预感,在不久后的早晨,当我再次偷窥南瓜时,南瓜早已经不知所踪。

还真想贴个大字报,告知路人:
“这里没有南瓜!”

路人见了大字报后,掉头就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