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芭厘雕刻



朋友建议,在房子围墙上放些芭厘雕刻,感觉会很不错。
还特地放下工作,带我到马六甲售卖芭厘艺术品的一家工厂看看。

我自认是右脑比左脑发达的人,来到这地方简直是爱不释手,想带回家的还真不少。而那些从芭厘岛运来的艺术品,果然精美,样样都很讨人欢心。走马看花了一圈,发现我的品味跟老板的还蛮契合。顺口问一问价位,也不敢嫌贵,只好回应老板道:“艺术品真的要如何定价,喜欢上了就没有价位可言,竟然遇上了那么投契的知音,应该免费赠送。” 后面那两句我添加上去,想说,但不敢说出口。

“欲望一打开,烦恼自然来。”


这是其中一幅我喜爱的作品。作品十分精致,可是,总觉得躺着那位姑娘右手同她身体的比例有点怪,长了些。也许这是作者的有心之作,故意就是要你多看几眼。

之因为这里叫工厂,就表示这里也有做生产。这里除了售卖一些真实芭厘艺术品,也仿制一些雕刻艺术,当然,价钱就比真实廉宜许多。可是,艺术家那里有买仿制品的,说了不就让人笑话。。。可是,偏偏这些仿制品,造的还真不赖! 

看看我们周遭,挂在墙上的对联也好,水墨画也好,几乎都是印刷机打印出来的成品,挂起来好像也没有觉得丢脸啊!就连名画“蒙娜丽萨的微笑”都有几个传说中的真迹流落在不同角落。这世界,真真假假,模糊不清,有谁在乎?。。。

那一幅是真迹,那一幅是仿制,傻傻分不清。
众多作品中,其中有一幅作品和它的复制品并列,结果,看在眼里,两幅都一样美,同样喜爱。

话又说回来,这样美的艺术品,把它带回家独自欣赏,不免有点自私,倒不如把它留在这,让更多人可以欣赏。此地不宜久留,趁理性思考还活跃着的时刻,赶快开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