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棋盘人生



2014年初,一家人到了新加坡一游,并入住了一家背包旅社。旅社内提供了各种玩意儿让住户们消遣。孩子们被一盘精致的棋盘吸引,摊开棋盘,并乐在其中。



2014年中旬,为我们建造房子的工友们,寄居于尚未完成的房子里。闲来无事,利用工地的碎石,板块,复制了一盘粗糙的棋盘。棋盘一开,亦乐在其中。

真正识棋者不会因为棋盘的精致与否而兴味索然。而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们,亦复如是。

真正的生活家,不管在任何的生活条件中,总能守好本份,并间接的还发出光,发出热。以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无限的能量,那才是王道!

但,却有不少生活充裕,拥有各项资源,却整天哀天怨地,不尽本份,不但对周遭的不幸视若无睹,却还落井下石的人们,我们称他为王八!







 (注:此文和吉隆坡市长在不久前宣布对付乞丐和布施者无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