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孩子的乒乓比赛(六)~ 完结篇




写了五篇有关孩子打乒乓的故事,决定写个完结篇。
我也不想再唆使孩子打乒乓了,因为十岁的孩子开始有自己的意见,而且意见背后都有十足的理由,必须获得尊重。孩子热爱篮球,不想再打乒乓了,这点我十分了解,打篮球有团队的激情,而他却是学校里唯一的乒乓选手,显得格外的落寞。

当初鼓励孩子打乒乓,也不过是想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并从中锻炼出健康的体魄。再从竞技中,培养毅力和耐力。这一些,打篮球也同样能够达到目的。只不过当孩子七岁开始学打乒乓,却发现这孩子的运动细胞还蛮发达,很快就上手,并且掌握了个中的窍门。后来,开始替孩子报名参加比赛,从此,打乒乓就开始有所求,开始有压力。



2014年8月16号,又替孩子报名参加麻县十岁以下乒乓比赛,孩子是百般不愿意去参赛。“。。。最后一次有机会参加十岁以下组别的比赛,明年就超龄了。。。”,“往年的对手都超龄了,机会难得。。。等等。。。”  在全家人的唆使下,孩子答应去比赛。但,比赛前好几个月都不见他握起乒乓拍。

比赛结束,获得了季军,算是获得了肯定。以消遣式的参与比赛,我相信获得季军已算是最大的成就。没有经过专人训练,也没有勤加练习,要获得冠军的可能性不高。

虽然所有获奖的球员都被录选进行培训,以准备下个阶段的比赛,孩子同样毫无意愿。居然孩子的决定那么的坚定,我也不强人所难。再勉强孩子打球下去,也就违背了当初开始打球的初衷。

我也不打算再为孩子报名任何的球赛,除非是出自他的意愿。仅此,以这篇短文为“孩子的乒乓比赛” 为完结篇。





2 comments:

  1. u r a great papa!
    我還發現你讓他全副武裝上陣(體育衣、體育褲子、球鞋、很好的拍子),這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事情

    ReplyDelete
  2. 其实,这一些也是我从前梦寐以求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