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木纹的诱惑(2)



工匠在为房子的木门上漆,上漆的收费对我来说是一笔预算以外的开支。而这一笔钱,还真吓了我一跳!据说,邀请上等师傅为木门上漆,一个门的收费要马币五百多。而普通工匠的收费也要两百多。。。同时,工匠的收费还取决于颜色的挑选和对色泽均衡度的要求。天呀!如果一栋房子有十个门,单单上漆就得花上马币五千,这还没包括木门,门斗,门锁和其他零件呢!

和工匠了解一番后,我决定不为木门上色,只为木门上亮漆(lacquer) 就行。这样,工匠能省略掉色泽调配的步骤,我也能够省下约20巴仙的费用。据工匠的讲解,如果上了漆,原本的木文就会变淡了些,一些瑕疵也会被掩饰。至于色泽的调配能让整个木门感觉一致性,不会让人觉得是由各种不同木质合拼而成。

经过工匠的解说,我决定不上色。一来,省钱。二来,上了色就把木的天然美给掩饰了。天然木质本来就深浅不一,而那天然的木纹。。。怎么能用颜色来把它淹没呢?

希望我的决定能够获得家人的共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