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篮球比赛


今年(13-14/11/2014),难得有批篮球运动推动者特别举办了一场幼苗篮球比赛。此赛事专为11岁以下孩童举办,同时还吸引了本区域15支男女队伍参与,算是本区域小童篮球界的一大盛事。虽然孩子的球队只获得亚军,可是我还是特别感到高兴。我高兴因为我觉得孩子们都打得很好,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输赢到是其次。尤其是发现自己10岁的儿子开始能够全情投入在比赛当中,不管进攻或投篮都开始展现果断。我甚至感觉整支球队都很享受这一次的盛事。

孩子们的球队有批实力雄厚的学长,之前的比赛,无论对手如何,总有学长们的庇护和依赖,无往不利。这一回,学长们超龄了,这些小瓜们只好自己撑起一片天。赛前,儿子还透露,没有六年级的学长,自己有点紧张。

过往的球赛,我总觉得儿子无法投入,有时什至在比赛当儿反应有点迟钝,进攻也很迟疑,似乎有点怯场。往往赛后,我会萃萃念他两句,他会不快。这一回的比赛,见他如此投入,场上表现如此果断,赛后我赞美了他两句,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说:“拼了!”

14/11/2014 晚,儿子睡前,陪他一同躺在床上。我告诉他:“如果以当年我四年级的乒乓球艺来说,爸爸应该输你。如果以当年我四年级的篮球球艺来和你比,我应该也是打不过你,爸爸甘败下风了。。。”  不过,你还是打不过现在的我,哈哈!
相信当天晚上儿子发的梦,特别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