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15

21公里慢跑




近年来发现好多朋友都加入了慢跑一族,或许是健康意识提升了。其中有些甚至跑上了瘾,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比赛都会见到他们的踪影。在一整年没有间断的比赛当中,有些朋友热衷于半马拉松21公里项目,有些喜欢参加10公里,只有一小部分会尝试真正的马拉松42公里赛跑。

我并不是嗜跑之人,但勉强还算是喜欢运动的人。不时还是会穿上球鞋慢跑,出出汗,松松筋骨那一类。但,往往看见那些嗜跑之徒个个身材健美,脂肪难寻,就心生羡慕,希望向他们看齐。可是,说真的,一个礼拜运动三天,每回半小时这样的基本规范都很难做到,懒啊!我勉强能做到的是一个礼拜慢跑一次,每次30分钟,大约三公里的路程。

为了鼓励自己运动,就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来年一定要参加槟城半马拉松比赛”,可是明年复明年,明年何其多。在2012年尝试了在麻坡的一个10公里义跑,告诉自己如果一小时内能跑完全程,就报名参加来年的半马拉松。结果,虽然真的在一小时内跑完了,但我知道这算是我的极限了,21公里?遥不可及。。。

不久前,一位50岁左右的顾客和我谈起跑步,说起1/2/2015 有个慈善义跑,鼓励我参加还替我报了名。本来以为就报名吧!去不去再说。比赛前几天,这顾客还特地把比赛号码递给我,人家的一份心意,辜负了怎么对得起,无论如何这一次,一定要出席“露脸”了。  

比赛当天我一直都跟着我一向来的节奏慢跑,一直到跑了15公里后,感觉到后大腿和膝盖间有肌肉隐隐作痛,不断重复及过度使用同样一组肌肉,绝对会造成伤害。当痛到一定程度后,我决定停止慢跑,就大步的走。当从跑步转换成走步后,这样的疼痛完全消失。原来跑步和走路的肌肉使用差别甚大。就这样,半跑,半走的,完成了最后6公里的路程。

全程用了三个小时,虽然不快,但总算完成了21公里的路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