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岁月这把刀




很多时候,我们看见身边的事物变迁,才惊叹时间的飞逝。
才出世不久的邻家小娃娃怎么如今已婷婷玉立了?好像才发生不久的纽约911事件就快步入15个年头。看,我在上了大学后才种下的树,如今已成苍天大树。都还没来得及感受岁月,偏偏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岁月所留下的痕迹。

我都年过四十了,在村子里常会遇到一位老者,九十几岁的老者还不时对我说:“哎哟,怎么长这么高了!” 都四十岁的人了,还会被人赞美长高了,不免有点那个。。。这也难怪,当我出世时,老者已五十几。老者不但看着我长大,就连我爸,老者都看着他长大。

每天早晨,老者依然骑着他的电单车到他所钟意的咖啡店品尝咖啡,看着老者细细品尝咖啡的模样,再看着老者如此亲切与身边的人嘘寒问暖,这情景是多么的让人感动。

岁月这把刀似乎没有在老者身上留下痕迹, 亦或者老者对生活的态度,让岁月这把刀无从下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