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6

在球场中成长



2016年1月27日。孩子们完成了他们的小小心愿,他们的球队完成了三连冠的目标!

三年前,就读四年级的儿子第一次代表学校的篮球队参加麻县小学学联篮球赛。当时,队里头有几位球艺精湛的学长,结果不出所料,他们获得了冠军。回到家里,他小小的心灵许了一个大大的愿,他说他要帮学校再夺两年的冠军,因为三连冠能把常年杯永久保留在学校。孩子拥有这样的一个目标,做为父亲,我一定全力配合。

篮球是种靠团队的运动,况且每一年都会换掉毕业了的球员,欲获得三连冠,确实是一个考验。幸运的是孩子学校里有一批热爱篮球的孩子和对篮球运动热情十足的老师。老师愿意付出很多的时间教导,孩子们也愿意付出很大的努力练习,结果,他们擦出了绚丽的火花。

冠军背后的代价离不开汗水与泪水。与其说获得冠军是种肯定,但我更爱看孩子们一路上的苦与乐。他们团队之间的友情,他们面对挫折与低潮时的反思,他们在训练时的毅力,他们在球场上的热情,常常都能感动我。

比赛结束后的那天,孩子在家里一直拿着他的这三面金牌在手里把玩。我相信孩子尝到了努力过后获得收获的喜悦。其实,孩子,你真正得到的远远超越这三面奖牌,内心的成长是你最大的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