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一棵姜



去年的这个时候,岳父大人送给我一整棵姜,连根带叶。
这姜不是普通姜,是一位他的印族朋友送他,他种了一段时间,养大分割后再送我。据印度朋友说,这种姜具有很高的药疗价值,市场价位卖得比文东姜还贵,但这姜的确实名称就不得而知了!

经过了一年的时光,自己收到的一棵姜已经长成了一畦姜。
我沾沾自喜的告诉我老婆:“你爸给我的一棵姜,现在变成了十几棵姜了,简直就像魔术师!”

我老婆冷酷的回答:“大自然有各种繁殖方法,或许这就是其中一种!”

说得也是,我们确实也只不过是地球上错综生物链中的其中一环,也没什么好神气的。姜提供我们食物,我们帮它繁殖,平起平坐,谁也不欠谁!

印度朋友也好,岳父大人也好,自己也好,也只不过是整个生态中的其中一份子。但,在这个生态里头,一棵姜却把我们给连接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