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爱情榴莲



去年的这个时候,请了嫁接师傅到园里帮我把土种榴莲树嫁接成名种榴莲。时下,最流行的榴莲品种除了猫山王就是黑刺。几乎所有找师傅嫁接的人都还是坚持选择这两个品种,当然我也顺应市场导向,都把榴莲嫁接成猫山王和黑刺 。

在嫁接过程中和师傅闲聊,师傅说除了猫山王和黑刺,有一个本地榴莲让他吃了念念不忘。他说,苦中带甜,最重要的是吃了过后还会一再想念,因此他把这榴莲称为爱情榴莲。八十岁的老师傅,在榴莲这领域翻滚了几十年,他说好的榴莲,有可能不好吗?我一直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一年后的今天,再邀约师傅到园里帮我为其他还没嫁接的榴莲进行嫁接。顺口向师傅提议如果方便,也帮我嫁接几棵爱情榴莲。今早,师傅果真替我嫁接了三棵爱情榴莲。他说果肉大包,种子小,味道粘喉,吃过后会想念!听了真诱惑! 

若今天的三棵榴莲五年后能够开花结果,那是多么美妙的事。五年后,又可尝到爱情的滋味,还真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