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农药残余

二零一零年七月的《农牧世界》报道了金马仑多个地区的蔬菜农药残遗超标的问题,读过了之后一直不能释怀。一直都以为如果大比例的蔬菜被检验农药残余超标, 蔬菜就会被销毁。
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这样的蔬菜会继续的生产, 送到消费人口里。如果真是这样吗?这些不负责任的农人每天都拿全国人民的健康在开玩笑。

过量使用杀虫剂这课题好像只当作一则普通新闻炒作了!大家都默不关心了。

记得高中六,大家都四处寻找青蛙以进行解剥。当时就觉得怪了,怎么找不到没有肿瘤的青蛙? 人们过分使用杀虫剂,杀虫剂残留在蚊子身上,更不断累积在青蛙身上。 在生物链越高的生物, 他所吃的残留就越高。而人类就是位于生物链的顶端。 

前阵子,麻坡河旁的野猴泛滥,有关当局束手无策,有人建议出口野后当医学用途。
结果还是行不通,因为就连我们的猴子都不健康了, 无法进行医疗用途!

那我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