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Ice Wine ~ 冰酒


喜欢喝酒的人,一定要尝一尝冰酒。

我并不爱喝酒,但很庆幸的喝过一回冰酒, 而且是在原产地喝, 位于靠近尼亚加拉大瀑布旁的一个小镇,NIAGARA ON THE LAKE。

悠长的成熟期,葡萄很有可能被野生动物给吃了。所以农人用网加以保护。

冰酒别与其他的葡萄酒,它喝起来更甜,更香醇。制造冰酒的葡萄,成熟期要刚好配合冬天大雪的降临才能收割。 与此同时又必须在成熟的葡萄还没被雪冻伤之前给收割。 所以,制造冰酒的葡萄有时是在大雪的夜里, 工人连夜赶着收割,辛劳采收的成果。这样的葡萄,酿起酒来,特别香,特别甜。 NIAGARA 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是著名的冰酒产地。
    

喝的就这牌子,就这样一小口,叫价美金三元。

那是2006年的6月,我就在当地的一家葡萄酒专卖店第一次品尝了冰酒。 高高的杯,冷冷的酒,当你还想再喝第二口时,杯子已经空了。这样的一口,要3美元,但让人回味无穷。 

回到马来西亚,曾经在浮罗交怡免税商店看过售卖同样的冰酒,一瓶要马币200。
算了!喝100 PL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