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让人缅怀的上司

这几天,一位让人怀念的人物一直跑进我的生活里。
他是我的前上司及我们的前总执行长已故张观朴先生 (MR MICHAEL CHONG FAN FOO)。
先是上礼拜,已经离职到吉隆坡工作的旧同事说很感谢MR. MICHAEL给于的专业领导,要不然到了吉隆坡工作将会要从很基本学起。我告诉他, 我也在前几天也梦见 MR. MICHAEL 叫我做 SALES STORY。。。吓死人!

下来昨天,就是另一个也是离职了的旧同事提起,他说每逢问题发生,他都会想到MICHAEL 讲的话“...this is not a witch hunt, but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cause of the issue....”。

而这也让我联想起管理生产部时,如出现同样的品质问题没有加以改进,他会说“...it is a sin to do the same but expect a difference result...”,当时听起来很刺耳,现在想起来很有智慧。

MICHAEL 是个很会说故事的人,每一个故事往往都是他的生活经验。这里就让我分享他对我们讲得其中一个他的故事,也是他的亲身体验:-

“一回,MICHAEL 塔乘新加坡航空班机, 途中发现其座位上的荧幕一直受到干扰。有些更无法接收。服务人员也想尽办法解决,可是问题还是一再发生, 非常无奈及扫兴。 最后,飞机终于抵达目的地。这时,机组人员特地为大家各自准备了一封道歉信,更附送一些纪念品以示歉意。所有乘客不止不把这错误放在心上,更对新航的服务素质及诚意给于很高的评价。

所以,我们也不要怕犯错,犯了错,真诚道歉,改过。这样子,顾客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因此很多在埋怨的顾客最后将会变成我们的忠诚顾客。”

MICHAEL 也常叫我们要不耻下问。他说“Be stupid for 5 minutes rather then the rest of your life...

记得三年前同MICHAEL一同到美国公干,在香港转机时,大家闲着就逛书局。 后来他递给我两本书说送我,可是我却说这两本书我有了喔! 可怜的他只好把书收回包包里。十多天的北美行程都要带着它。 我后来回想起,当时是不是因该把书收下呢?

。。。嗯! 这样的人,怎么那么快就离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