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爸爸,妈妈》

女儿从小就很爱画画。
东画画,西画画。
记得她四岁时,看见有个图画比赛,就带着她和三岁的弟弟一块去玩玩。

到了现场,七岁以下的孩童,题目是《爸爸,妈妈》,限时两个小时。
准备妥当,看见两个小瓜开始动笔,正转身想要到处逛逛,马上就听见姐姐说:“画好了!”

天呀!都还没十分钟!你还有大把时间可画!

可是,她坚持画好了!

一看,画得太棒了,没有离题。。。

《爸爸,妈妈 》:2007

由于我太喜欢这一幅画了,所以没把它呈上去。
女儿一直追问,为什么没有交上去?
我。。难以启齿。。。


一年后,我叫女儿再画幅 《爸爸,妈妈》,女儿很快就答应。

《爸爸,妈妈》:2008


这一次的《爸爸,妈妈》,多了些色彩,也多了些女儿的想法。
差别太远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再叫女儿画《爸爸,妈妈》了。

4 comments:

  1. i like both. they are unique at different stages of her development.

    ReplyDelete
  2. I like her way of drawing which is strong and confident.

    ReplyDelete
  3. 做么一天到晚写“女儿”“女儿”的?!

    ReplyDelete
  4. 是你先写我的,我才写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