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Dil Bahadur

2010年,听说 Dil Bahadur 回尼泊尔了。自从离开了之前工做的工厂,一年半来,完全没和他联络,只在农历新年期间收到他的祝贺短讯。

Dil Bahadur 是位会让人想念的员工及朋友。十八岁从尼泊尔来到马来西亚当劳工, 身材瘦小,二十四岁回尼泊尔时,身材像头牛那么壮。

常常当我对工做心力交瘁时,他就是我的原动力。当你有一位下属,往往把你所交待的事做得比你想象的还好, 你松懈不下来,会惭愧。把夜班的工作交待给他,第二天包管不会让你头痛。 当其他工人在等上班铃声响起,他已经在做准备工作。别人的冷嘲热讽,他听在耳里但没放在心上。所以,他刚来到马来西亚的时候只当工厂操作员,回去时是位小主管了。而之前还没来马来西亚时,他在尼泊尔是位摄像师。

他刚来马来西亚的时候女儿才一岁,2010年回去时女儿六岁了! 在马来西亚的五年里,周末,Dil Bahadur 常会到 WETEX 购物广场买些小礼物再把它精美的包好,说要寄回尼泊尔给女儿。


2010年,他终于回去了,过去几年我总是绞尽脑汁说服他别回,续约一年再回。 也就这样,父女重逢的机会不断延后。

对不起了,孩子。常常寄礼物给你的“叔叔”终于回家了。 

2011年听说,Dil Bahadur 又到卡塔尔工作了。


这就是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