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怕蛇

老实说,我确实非常怕蛇。
从小到大,跟着父亲在园里干活,有无数次遇蛇的经历。
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蛇都遇过。


尤其在棕榈园(油棕园)的蛇最可怕,又大又凶。棕榈园里老鼠多,这些老鼠把园里的黑蛇和眼镜蛇养得肥肥大大。最记得有一回在棕榈园里,忽然听见“唏唏嗦嗦” 的声音,一看,一条眼睛蛇就在我身旁。这时,它也吓了一跳,站了起来拼命吐出长长的舌头,头后的腮一开,露出了一对眼镜。我们对望了一秒钟,各自都往反方向拼命奔跑。由于逃离的意愿快过身体的反应,跑了两步就摔了一跤。从此,一看见黑色的条状物就慌。人家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还没被咬就怕得要命了。 




今早,到园里劳动时遇见了一条“善良” 的蛇,我们互望了一阵,还和它拍照留念。它动都不动,懒得理我。我也不去干扰它,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


其实,最可怕的并不是蛇,反而是人。
往往一些不速之客突然的出现往往都让人提心吊胆,也许是我的胆特别的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