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好奇心


去年十二月,我在家里种了一些包菜,可能是年末的天气比较凉爽,长得很好。所以今年的这个时候,我也选择种了一些包菜。种了一个多月,包菜心开始渐渐包了起来。


前天,发现有一粒乒乓球掉落在其中一棵包菜心中,随手把它捡了上来。
昨天,又发现有一粒乒乓球在另一棵包菜的菜心中。
我的第一反应就大问:“是谁把乒乓球丢在我的包菜里头?”
七岁的儿子跑过来说:“伊尔, 爸,你做么酱厉害的?知道有乒乓球在包菜里面?”


我种的包菜一日何止看三回,少了片叶我都知道,何况有粒乒乓球在里面。


今天,我没看见乒乓球在包菜里头了,就问道:“今天为什么没有乒乓球在包菜里啊? ”
儿子回答:“不要放了啦!每一次你都知道的!”


我觉得我抹煞了孩子的好奇心。
我更觉得我扑灭了孩子对自然界的探索及研究精神。 
如果明天还有乒乓球在我的包菜里,我决定不把它拿出来,因为。。。因为。。。我也很想知道如果有一粒乒乓球在包菜里,最后包菜会变成怎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