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孩子的乒乓比赛(2)

开斋节假期,带了孩子参加由元顺酒楼举办的幼苗乒乓比赛。
这一回,孩子能够参加男子组10岁以下的组别,对7岁的他算是比较适合。

记得上一次,7岁的儿子参加14岁以下的组别,简直是输得落花流水。上一回也见识到当下父母让孩子打乒乓, 已经不是当运动,锻炼身体般简单,而是花钱请教练,全副武装。孩子们在球场上的“款”也十分专业,有板有眼(老实说,我十分看不顺眼)。 我们这些乡下的 孩子,看在眼里, 还没开始比赛就怯场了。

经过了上次的经验,这一回,孩子有了心理准备,而且对手也顶多10岁,压力就没那么大了。可是孩子一到赛场,见他还是有点紧张。看了赛程,他的对手也是被训练球队伍中的其中
一名成员,当对手在同别人比赛时,我就跟孩子在观看,发现这些学打球的小孩,发球都很刁钻。心想糟了,因为我没教孩子转球,和如何接转球。原因是我认为太快学转球不好,会成为坏习惯,尤其是当基本打法都没掌握,就一直想转球。看来孩子在发球方面会吃大亏,只好告诉孩子,如果不懂接对方的发球,就杀球回去。

比赛开始,见孩子没上次般怯场,这小伙子果真的杀了不少好球。刚开始,对手有点轻敌,第一局竟然让孩子给赢了。第二场开始,对手开始认真起来,其队友见状也拼命在旁为他打气。结果,接下来的三局,孩子吃了败仗,可是我却觉得他打得比第一次好太多了。回想比赛正在进行当儿,我一直向儿子打手势,鼓励他杀球,真有点像令人讨厌的李永波。

下一回比赛,记得帮孩子买件战袍,买双球鞋。
穿上课用的白鞋上场比赛,有点“鹤立鸡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