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乡村生活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向往乡间生活。
可是,我不就一直都生活在小小农村里吗?为什么还有这样的向往?总而言之,总感觉现在的农村好像不够农村了。

也许是现代各自的资源都比较丰富了,村民都比较独立了,共用资源的机会少了,因此村民互动也跟着少了,互动一少,人情味就也变淡了。

记得小时候,家家户户都是我们的游乐场;谁家的母鸡生了蛋;谁家的母狗生了小狗;谁家的孩子又被谁家的狗咬伤;谁家的小孩爱把垃圾偷偷往井里丢,大家都一清二楚。

其实,互动越多,相对的摩擦也跟着多了起来。 小时候常常都听见邻里间可以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大吵大闹起来。谁的小孩到田园里把别人菜踩平了,谁家的老母鸡又被谁给宰了,明明我家的母鸡昨天还带着八只小鸡,今天只剩四只,莫非。。。

虽然吵吵闹闹,有幸能在乡间长大的孩子,我想是快乐的,是幸福的。也因此,我也期待能给我孩子如此般的成长环境。就昨天,发现邻家的母鸡在我们家的车寮里生了好多蛋。今天一大早我就叫孩子们:“你们看,母鸡在我们家生了很多蛋!”

孩子们看见了却问:“爸,为什么这鸡蛋是白色的?”

噢!原来我孩子还不知道鸡蛋的原来颜色是奶白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