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坚守岗位




发现母鸡在家里生蛋后,开始看见母鸡在孵鸡蛋了。

隔天一早,还被母鸡“惨叫声”闹了半个早晨。原来母鸡还在继续生蛋,本来七颗蛋的,后来变成了九颗。怎么生蛋的母鸡那么吵,怪不得人家说一家母鸡生蛋;一整个村子里的人都知晓。看见母鸡在孵蛋的模样,赶紧邀了家里的三个小瓜观看母鸡孵蛋,并千吩咐,万吩咐不能吓着母鸡,三个小瓜摄手摄脚的找母鸡去。

发现鸡蛋后的第三天,上班前提了相机想拍张母鸡孵蛋照,一走近,摆好镜头,母鸡却吓得鸡飞狗跳起来,还差点把蛋给推了下来。糟了!母鸡会不会过度受惊了而放弃这窝蛋呢?还真有点担心。

晚上回到家里,把早上鸡飞狗跳的故事说给孩子们听,四岁小女的反应最快,她说:“昨天下午哥哥也是拿着妈妈的手机要去拍照,也把母鸡吓得呱呱叫!” 哈哈!秘密被揭穿了,原来除了我之外,母鸡一早已经被吓过。

被吓着的母鸡还会回来孵蛋吗?
孩子们却说,母鸡下午就回来了孵蛋了!
昏暗中往母鸡孵蛋的方向一瞧,又见母鸡坚守岗位,没被吓倒。

提议拿手电灯看母鸡孵蛋去,马上却引起孩子们的公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