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家里的秋葵



秋葵(羊角豆)是我们菜园里常年都能看得见的作物。
原因不过是我家小姐爱吃,同时,据说其营养也十分丰富,是很好的食物,所以也就勤于耕种。

秋葵种类繁多,有长的,短的,五个角的,九个角的,浅绿色,深绿色,什至紫色的都有。我们家种的秋葵都是属于长种浅绿色的,一来好吃,二来好划算,三几根就炒一大盘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秋葵在菜市场极为少见。是不耐储藏吗?

当家里的秋葵收成时,几乎天天都有得吃。有时出现在午餐,有时出现在晚餐,一连就是好几个月。吃怕了,就送亲戚朋友,左邻右舍。

不知不觉,这一回的秋葵越长越高了。翻开资料显示秋葵的高度普遍为1.5m 至4.0m 之间。见家里的秋葵长得那么高了,今早心血来潮拿了拉尺量一量,家里头最高的一棵秋葵已经3.2m,加油,迈向4m 的极限。

3.2m 高的秋葵共结了多少根果实呢?
算一算,这一棵秋葵共结了48根果实。
真了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