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榴莲篇~久旱逢甘露




农历年初三 (13/2/2013) 下了一场雨后,今年的旱季宣告来临。连续一个多月完全没下过一场雨,才跟父亲说,看来榴莲就快开花了。话才说完没几天,20/3/2013 榴莲树干上开始冒出嫩芽来。听老一辈种榴莲的人们说,如果榴莲开花的时候正逢雨水过多,冒出来的嫩芽会转变成叶子。

也不知是老天爷做美,还是老天爷不做美,冒芽后的几天,22/3/2013 开始,几乎每隔两天都下起大雨,有时雨落在傍晚时分,有时在夜里。这样的雨,是福?是祸?答案有待揭晓。




3/4/2012. 确实,两个礼拜以来,雨水几乎每两天都滋润一回大地。短暂的一阵小雨,对我来说应该不至于会有雨水过多的现象。一些冒出来的嫩芽已经渐渐形成花蕾,也有一部分呈现出叶状。


我想,这应该都算正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