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孩子的接力赛


昨天是孩子学校运动会。
运动会的前几天,七岁的儿子就把目标锁定4x100米项目。据他说,跟他同组里有一位印度同学叫 Deva Raj, 跑得很快,很有机会能够得奖。虽然运动会还没到,他心里就开始紧张,开始发呆,在脑海里排练,要如何跑,要如何传棒才能够出奇制胜。

负责第一棒的同学

昨天,轮到他们的项目时,他们黄队负责跑第一棒的同学,个子比较矮小。可是,这同学却跑得出奇的快,让人大跌眼镜,第一个一百米就把对手远远抛在后头。

儿子把棒传给第三棒同学

儿子负责接第二棒,以他的速度,也只能说他保持住了第一位选手的领先优势。

谁知道他们组里,负责第三棒的同学竟然给其他组迎头赶上,甚至被青组的同学给超越了。

Devalaj 接近终点了

精彩的第四棒上演,果然接了第四棒的Deva Raj 又追了上来。当终点冲线时,Deva Raj 还赢了排名第二的青组同学约两米左右。儿子兴奋的跑向前拥抱Deva Raj,然后握住Deva Raj 的双肩大声说道:“Deva,你很 Geng 咧!”。

胜利的喜悦

那一刻的真情流露,那一股兴奋的心情,那一段真诚的赞美,感动了在旁边鸡婆的我。

后来,回到家的整个下午,儿子一直都把奖牌挂在身上。相信这段甜美的记忆,还会继续留在他脑袋里发酵一段很长的日子。

我们的童年美好记忆不也是这样吗?让人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