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纸巾的威力



2013年的最后的一个星期里头,其中三天在狮城渡过。
我无法爱上这个东方花园,也许是他们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在这样的节奏里头,我完全无法契合。

老早就听说大都会里头邻里间的冷漠,生活上的自我,可是在小贩中心看见打工一族们午休时用餐的霸位方式,还是头一遭,还真让人大开眼界。

午餐时间的小贩中心满是人潮,打工一族分秒必争,一抵达小贩中心就掏起准备好的一包包纸巾,摆放桌上或椅子上,象征占了一席之地,然后往长长的人龙里排队购买食物,买了食物再回到早已霸占的位子享用午餐。有人霸占一个位子,也有人霸占一席位子。从放了纸巾,霸了位,排了队,买了食物,吃完食物,回到工作岗位,刚好一小时。

对我们这些欲购买食物,却又不懂Law 的访客来说,完全无法招架。更可恶的是身上完全没有一包包的Tissue,真不知如何是好。但,见不远处,出现了一位 “安娣” 在兜售Tissue,缓缓向我们走来。

此时,眼前小贩中心有一半的座位是空着的,可是,空着的座位上都放了纸巾,都名花有主啦!这一刻真不知该也买包纸巾霸位?亦或是先排队买食物,位子的问题后来才打算?。。。结果,还是含蓄的等待。半小时过去,被纸巾霸占的位子始终还是空着。后来,位子的主人们姗姗来迟,主人用完午餐,一小时过去。

一小包纸巾,霸占了繁忙时段一个个空间,长达一个小时,那威力看了让人咋舌?在我们周遭,就算是回教徒开斋时分的拥挤时段,也不见小纸巾的威力。

或许,我说或许,在我们这一厢,座上空荡荡,一包包的纸巾老早就不翼而飞。

这一回,一包包的纸巾,让我开了眼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