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再见~ 雨林


距离我居住的地方两公里处,有一片雨林。
我一直都很庆幸有这么一片雨林的存在,因为我觉得这片雨林对我们居住环境的气候调节起了一定的作用。夜里,我们家吹的风,是凉的。。。


雨林靠大路的一边,是一个小“公园”,大家都称之为“童子军营地”。不时,都会有童军到此处扎营。也因此,我打从心底就觉得这片雨林是属于森林保留地。周遭还有一片净土,暗自窃喜。每天路经此处,我都会仰望这片雨林,茂密的雨林,犹如一片绿毯。雨后的水气,云层更增添了雨林的几分灵气。


可是,近来一却都变了,茂密的绿毯出现了窿隆洞洞,好像长满疮的头,高大的树桐已经开始被抽走。后来,整片雨林开始被推开来。怎么会这样?这里不是保留区吗?一定要探个究竟。





结果,发现根本就没有什么森林保留区这回事。而“童子军营地”也只不过是善心人捐赠给童军团体做为活动场所。在营地旁发现了这么一个告示牌:


地主为Abd RazakBin Abd Talib。突然想对 Abd Razak Bin Abd Talib 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拥有此地段的使用权,但决定不开发此林。随着彼林的开发,往后就只剩下这一小片乐园。

我们这个时代,森林的开发易如反掌,但欲保留一片森林却难如登天,这是什么道理?

只要不进行任何干扰,时间一久,旷野就会变野林。。。
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什么都不必做!
闲着不做事,真的那么难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