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Black Eagle ~ (Ictinaetus malayensis)



续去年十一月记载的老树与大鸟后,故事开始有了后续发展。
原来老树上住了对黑色的老鹰,人们把它称为Black Eagle (Ictinaetus malayensis)。之前,每一回靠近老树,大鸟就扬尘而去。但是,经过了快半年的时光,这老鹰已经不再那么轻易的离开把守的岗位。相信母鸟已经把卵产在巢里并开始孵化鸟蛋。

近来,每当靠近大树,鸟巢外都悬挂着一把黑色的大扇。当慢慢再走近大树,黑扇就慢慢的收回巢中,孵卵中的母鸟在躲避访客的视线。而在树梢站岗的雄鸟也不再那么轻易飞走。雄鸟谨慎的观察来者的动静。也因此,这一回有机会从较近的距离拍摄到雄鸟的倩影。从相片中,此大鸟被确认为Black Eagle (Ictinaetus malayensis)。

书中对Black Eagle 的叙述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