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绿色能源的迷失


相片取自2014年6月9日,星洲日报第19页

今天一早,打开报子看见一个集团的宣传广告,看了,差点让人晕倒!

一直以来,看见周遭肥沃的土地一片片的转换成住宅或工厂,心里都不免觉得可惜。可是,为了人们的安身之处和经济发展,还算是无可厚非。今天,竟然有人把大量肥沃的土地用来安置太阳能电板来接受太阳能以换取电能,这也未免太奢侈了吧!

在环保意识高企的国度,他们都把太阳能电板安置于高速大道,海面或建筑物上方来获得绿色能源,此举获得高度赞扬。而在我国,却有人把大片雨林给砍伐了,在雨水充足,肥沃的土地上安置电板,同时还大肆宣传,我看了还真的无地自容。

说实在的以现今科技而言,能量的收集和转换的效应,还没任何一项能胜过一片绿叶。在肥沃的土地上,舍去绿叶而以电板代之,充分的显示出人们的愚昧。这样的人,应该住在沙漠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